芝士就是力量🧀🧀

【晟暃晟】曙光4

3k+

晟带着暃,离开了引人注目的寝宫,躲在花园的一个阴暗角落。“这边没有人,先暂且在这儿休息一下。”晟扶着喘着粗气的暃靠墙坐下。

 

“这些士兵怎么完全不受控制了?”晟看向暃,面前人闪躲的眼神让他更加肯定暃一定知道些内幕。

 

见实在瞒不下去,暃叹了口气,老老实实地交代:“我也不敢肯定真实的原因,但玉城此时的情况,与当年金庭帝国的遭遇很像。”

 

金庭帝国?大波回忆顿时涌现在晟的脑海中。他记得这是云中漠地一个相当繁荣发达的国家,却在一夜之间覆灭。关于这个国家的覆灭有很多传闻,但最靠谱的传言是说有一种奇异的蝴蝶入侵,控制了百姓与官员的神识,才导致了帝国的灭亡。

 

晟的眼神一僵:要真是如暃所言的这样,那玉城岂不是将面临同样的结局?晟自认为自己还没有能干到可以和当年的金庭帝王相比。突然,他看到一点绿色的萤火向暃飘去,下意识地以为是那传言中诡异的蝴蝶,一把扑了上去,“小心!”“不,这是……”

 

暃还来不及解释,就被晟严严实实的压在身下,这令暃产生了一种奇怪的感觉。晟紧紧抱着暃,一丝一毫也不敢动弹,生怕哥哥也被这奇怪的蝴蝶迷失了心智。

 

“晟,你先放开我。” “不行,我不放。”见这小狗怎么也不肯撒手,暃失语的笑笑,刚想说话却听到身上传来低低的嗓音,“我也想保护心爱之人,王兄…就让我再任性一次吧。”言毕,更加收紧了双臂。

 

面对自己弟弟突如其来的告白,暃警觉起来,却并没有表现出来,“可是,这不是那恐怖的云中蝶,只是伽罗传来的信,还不用你上刀山下火海的保护。”

 

啊?

 

晟仔细一看,的确不是蝴蝶的形状。“那现在可以起来了吧?”暃有意逗逗自己这正经的弟弟,得意的挑了下眉,眼睛弯成了新月型。“……嗯。”晟也自觉尴尬,立马放开了暃,以光速站了起来,还不忘拉一把躺着的暃。若不是此时天色阴暗,暃定能看见百年不苟言笑的弟弟还有这么害羞纯情的一面。

 

“你小子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暃扑哧一声,再也憋不住,开心的大笑起来。“不许笑!”晟闷闷的声音传来,但完全无法阻止笑地直不起腰的暃。

 

想到刚才肉麻的话,晟自己也是有些绷不住,差点也要笑出来。可晟不知的是,暃虽然表面宠辱不惊,内心却在暗暗泛苦;他不知道这段关系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质的,也不知道接下来要如何去处理。

 

「那我呢,我对他又是什么一种关系呢」暃心里清楚,晟在他心里的确不是一般的兄弟之情就可以打发的了。说起来,关于感情上的事,居然还没有自己弟弟勇敢。

 

“好了,笑也笑过了,先看看伽罗姐传过来什么事吧。”晟有些心虚的转移了话题。

 

他第一次忿恨自己的冲动和急躁,在不确定暃的心意下,就着急忙慌的暴露了自己隐秘的心思:哥会怎么看我?会讨厌我吗?会觉得我恶心吗?晟无法从暃伪装惯了的神色中捕捉到一丝不自然,却也不敢赌上暃的认同。

 

暃点点头表示认同,现在最重要的还是解决这古怪的云中蝶。

兄弟俩各怀鬼胎,聆听桑启传来的话。暃脸上残存的零星笑意在听到桑启的声音后尽数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严峻的神色。看见暃态度转变得如此之快,晟有一种不祥的预感。

 

“什么情况?”

 

掐着萤火的暃没有立刻回答他,他清瘦的脸庞透露出的是异常愤怒。“伽罗传来的是魔神复活的条件……”

 

“那条件是?”

 

愤怒使暃不自主的掐灭了萤火,颇有些咬牙切齿。

 

“整个玉城都要为此”

 

“陪葬。”

 

11

“阵法布置的怎么样了?”皎洁的月光倾泻而下,透过了站在城墙上的琉璃身躯,折射出五彩的光芒。城墙下便是整个云中漠地最繁荣的城市——玉城。这座繁荣富饶的城市即使到了夜晚,仍是纷纷扰扰,车水马龙。

 

可女人却明显对这风土人情不感兴趣,反而是被天边的圆月深深吸引住。海月凝视着明亮又有些苍白的月光,不知心里想些什么。

 

“禀告海月大人,阵法已经落实下去了。”卫野恭谨的跪在地上,不敢抬头,“皇宫那边也传来消息。估计不用多久,整个宫殿都将沦陷于云中蝶—您的手下。”

 

“干得不错。”海月一直紧皱的眉头终于松懈下来,泛出几丝温柔。她面无表情地扫视了玉城,冷漠的像是在看一堆残骸废墟。

 

「帝俊,您终于能回来了」

 

“不过大人,这真的值得吗?为了一个早已离开的故人,您可是要…”卫野还有些不死心,小心翼翼的问道。他知道帝俊在海月心中的分量,但他还不想眼睁睁得看着海月离开。

 

“够了!”冰冷的声音无情的打断了卫野,“为了今日,我已筹备了千年。若是今日出了什么差错,卫野…可别怪我无情。”

 

“属下不敢!”卫野冷静的低着头,不再说话。

 

“好了,起来吧。说起来,你为帝俊大人做出的贡献也值得一个回报。想要什么,我会尽量满足你。”海月收起了气势,再次面无表情的作出如命令般的承诺。

 

听了海月这话,卫野才稍稍抬起头来,“比起回报,我更希望大人您能做自己的月亮。”

为自己而活——这是卫野没有说出来的。

 

海月冷笑着摇摇头,“真是个愚蠢的人类,这么好的机会就这种愿望。”可卫野的话还是让海月迟疑了一瞬。

 

做自己的月亮么?

 

12

漠地的昼夜温差还是大的,上午还是热的想要跳进池子凉快凉快,到晚上竟是凉风习习。不知是因愤怒还是这凉风吹的,暃感觉自己脑子有点发晕,身上还阵阵发冷——估计是又复烧了。

 

但暃并没有在意,而是继续和晟分析:“我有预感,这云中蝶的主人定与秘玉会脱不开干系。”

 

可以控制云中蝶这种危险生物的也一定不是一般人,究竟谁有这种能力做出这些事?暃百思不得其解。晶莹剔透的云中蝶渐渐引起了他的思绪,一个模糊的人影在他的脑海中渐渐浮现:与戈娅在铁壁时也曾出现过云中蝶,那个诡异莫测的沙蛇帮首领…暃的心里有了一个大致的方向。

 

“哥,现在敌在暗,我在明——这样下去不是办法。”晟紧张得直冒冷汗。在暗处的敌人远比看得见的杀手可怕。

 

“照现在的情况看,皇宫已然沦陷,眼下还是先…咳咳……离开皇宫。”暃并不打算让晟知道自己病还未痊愈,反而隐隐有些加重的现象。奈何实在抑制不住咳嗽的冲动,低低的咳了几声。

 

一旁的晟听到后并未说话,只是不动声色地解开了扣子,把自己的披风给暃披上。感受到晟的举动,暃的心情有些复杂,但还是继续说着,“我在城外还有一批部下,刚才已经用秘法通知他们过来了,应当可以抵挡一阵。”

 

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错觉,晟感觉暃的声音低哑了许多,似乎还有些恹恹的。他还来不及问,暃打断了他,“就是掘地三尺也要将这幕后黑手揪出来,否则…”暃没有说完,但晟明白他的意思。说完这么一大段话,暃感觉呼吸有些不畅,连带着些耳鸣。

 

“嗯,必须揪出来处理掉,然后你……小心!”晟惊呼一声,一把把暃扑到地上。暃还没搞懂发生了什么,可身上的晟却传来一声痛苦的闷哼,这令他心脏一下子揪紧了。

 

“晟,晟!你怎么样?你别吓我?”

 

“是谁?”暃此时也不顾身体的不适,强行运转了体内的灵玉之息,飞速地探索了一圈。他闭上眼,感受到了一个凝玉之印。

 

成功标记上后,灵玉之息也快速消散,暃只感觉脑袋传来一阵刺痛,大口大口的喘着气。可此刻他也顾不了那么多了。

”哥,你还没好全吧…其实不用为我…”

 

“闭嘴!”听着晟虚弱的声音,一向好脾气的暃近乎是凶狠的打断了他,把晟吓一激灵。暃检查着晟的伤势。触目惊心的一幕几乎是令他头晕目眩:一支利羽直直的贯穿左肩,看着都是无比疼痛。

“谁让你替我挡的。”暃沙哑的声音有些不稳,连带着全身都颤抖。“还好没有伤及要害,万一万一伤到重要部位…你让我怎么办?”

 

“我……”晟一瞬间是哑口无言。他知道暃最关心的就是自己,却不知道自己在暃的心里竟如此重要——竟然感到一丝窃喜。

 

“他们在这里!”

 

听到卫兵的喊叫声,暃也来不及继续质问,咬咬牙背上重伤的晟,继续透支灵玉之息踏玉飞檐,离开了皇宫。

 

晟闭着眼趴在暃的背上,温暖又舒适。「好久好久没有和哥哥这么近的在一起过了」他眷恋并享受着这难得的机会,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。可惜暃没有和他说一句话。“大概是生气了吧…”晟有些遗憾的想着。

 

就在晟感觉自己迷迷糊糊的就要睡过去时,却被一个颠簸硬生生摇醒了。

  

“现在已经到了远离皇宫的安全地带了,伽罗他们应该很快到了…”晟看不见暃的表情,只是感觉托着他双腿的力量和暃的声音一样微弱,直到自己被轻轻放下。

  

与此同时,在前面的暃几乎是没有征兆的倒下了。

  

“哥?”晟强忍着疼痛,探了探暃的脉搏,手腕一片滚烫惊到了他。晟才意识到,刚才那哪是什么温暖,分明是眼前的人发着高烧。

嘿嘿嘿五一偷懒了,到今天才更新

(*/㉨\*)捂脸


 

评论(8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