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士就是力量🧀🧀

【晟暃晟】曙光5

 2.6K

“什么时候开始烧的?”晟本就因失血而略显苍白的脸更加冷若冰霜;暃明显不是一下子就烧起来的,却是自己忍着不说才拖成这样严重。“这么虚弱还透支体力,你当真是不要命了。”

 

到了这种时候,晟也不得不忍痛把箭拔了,否则两病患干不了任何事。晟皱着眉,给自己上了大把的止血药,搀着暃慢慢起身。

 

暃的确是没剩一点力气,整个人的重量几乎都在晟身上,迷糊间似乎感觉掉出了什么东西。晟在看到的时候,心是‘咯噔’了一下,有些犹豫却还是问道:

 

「哥,这是什么?我打开喽。」

 

他在说什么?晟的声音在暃耳边萦绕,却又是模糊听不切实。昏了头的暃没继续管,猜了个大概,就点点头示意晟自己处置。

 

晟虽是这么说着,手却并没有马上动作:这个锦囊明显有些旧了,应是被主人带了很久。谁能让暃这么念念不忘?晟不敢继续动了。他害怕里面是一件定情信物,害怕暃在离开的一年里已经心有所属……若真是这样,那自己刚才做的一切不就像跳梁小丑一般可笑?

 

晟忐忑不安,手紧紧攥着边沿不放,过了一会儿才是下定决心般的打开了锦囊:镶嵌着紫色美玉的耳饰在月光下熠熠生辉,仿佛在嘲笑他愚蠢的胡思乱想。晟不可置信地看着暃,也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去面对这一事实,耳饰差点从他抖成筛子的双手中间掉下去。

 

“你一直把它带在身边?”

 

“是的,”暃坐在一边,一只手捂着胸口,轻笑着,“很吃惊吗?”

 

13

暃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发生的变化。也许是堪堪刺杀罗耶的时候,就看清了自己的内心:保证晟时刻平安,并满足他的全部要求。也许在他鬼使神差地藏起耳饰时,就注定了今天的后续。

 

远处的晟似乎感觉不到疼痛,一个箭步冲过来。暃虽然还是看不太清,却是真切的看见自己弟弟的眼眶红了。

 

“我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变的,反应过来的时候,已经无法遏止这份感情了。”

 

“不过我想着既然你能偷偷摸摸,那我自然也有理由心怀不轨,所以……”

 

看着晟隐隐约约透露出的期待神色,暃终于是开口道:

 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

暃平时吊儿郎当惯了,一下子正经说话连自己都有些不习惯。看着晟别扭又欲言又止的样子,暃明白了什么。他摇摇手,示意晟过来。

 

还处于懵圈状态的晟刚靠近,就感觉有一双手轻而坚定的捧住他的头,接着就是一片滚烫覆在了他的唇上。炙热的呼吸打在脸上,还青涩的晟感觉自己整个脸都如这气息一般滚烫。

 

暃吻得小心翼翼,俨然摆出一副情场老手的样子——虽然这也是他的初吻。一会儿,暃就轻轻放开了晟。看着一脸绯色,不知所措的晟,不禁笑出了声。

 

“这下,总该相信了吧。”

 

晟这时才反应过来:暃是想给自己一个保障,让自己确信有人深爱着自己。一吻定情,晟在心底下定了决心,暗暗攥紧拳头。

 

“……不信。”这个答案差点没把暃噎死,他有些尴尬的打着圆场,“哈哈,那也的确,毕竟第一次不太熟练……欸?”

 

暃突然感觉自己被一双有力的手从地上拽了起来,背靠在了城墙上。晟一只手搂着腰,一只手制住了暃的双手举过头顶。低沉又有些沙哑的声音在暃耳边响起:“不是我主动的,不信。”

 

还没等暃反应过来,一个带有些侵略性的吻就狠狠落下。与刚才的浅尝辄止不同,晟青涩而霸道的掠夺着暃不多的氧气。这种方式暃明显有些招架不住,几乎被亲的腿软要滑下去,却是被晟一把捞住,又加深了吻的力度。

 

直到暃感觉到意识开始模糊,拍着晟的手也渐渐失去了力气,晟才依依不舍地放开他。暃的手无意识地搂着面前人的脖子,面露潮红,不住的喘息着。失去了晟的支撑,本就头晕目眩的暃腿一软,差点直接跪下。大吃一惊的晟赶紧扶住,才堪堪靠在城墙上。

 

“你,你真是……”看着一脸无辜的晟,暃生平第一次有了无能为力的感觉,好像连带着原本就烧着的脑袋更不清醒了:明明是自己挑起的火,主动权却不在自己手里。

 

这实在是……太乱来了!

 

晟似乎有些意犹未尽,继续往前靠近了两步。暃感觉到面前气流的改变,竟是有些慌了神。一点萤火打破了暃自认为尴尬的局面,猛地一把推开步步紧逼的晟:“哈哈哈,好像是伽罗他们回来了。哈哈。”

 

看着晟挑了挑眉盯着自己的样子,一种偷情的心虚感在暃心底慢慢升起。他尴尬的笑着,转头故意不看晟。

 

“暃!晟!” 在不远处一个背着弓箭的女人面目严肃,驾着马疾驰而来,后面紧跟着一辆沙舟和一匹白马。暃看着伽罗并不好的神情也收起了仅存的笑意,心有灵犀一般与晟对视了一瞬,两人都在对方眼中看见了同样的紧张严肃。

 

玉城,是兄弟二人最不能触及的底线。曾看着玉城的昌盛,便一定会阻止它走向没落。

 

“桑启传的消息应该收到了吧?”伽罗轻快的下马,丝毫不拖泥带水,“玉城这次……是真的遇到危机了。”

 

“究竟是谁要这么干?”想到又会有许多无辜的百姓和自己小时候一样流离失所,戈娅愤怒地砸着沙舟的仪表盘。

 

“我想,至少那个人定是脱不了干系。”戈娅看向说这话的暃,散落的记忆又重新拼凑到一块。她仿佛在暃平淡如水的眼中看到了滚滚黄沙。“你我都见过的。”

 

“沙蛇帮首领?”

 

“他一个人是做不到的,极有可能他也只是其中的一枚棋子。”暃稍微站久了一会儿,感觉有点头昏,用右腕轻轻敲了敲太阳穴。站在一旁的桑启见状,赶紧散出一点萤火治疗。

“……多谢。”

 

面前的人脸色苍白,晟的脸冷了冷,接上暃的话:“哥刚才已经将凝玉之印给那什么狗屁首领挂上,只要简单追踪就可以找到,不过……”

 

“哥,你撑得住么?”

 

众人一听此话,齐齐望向暃,仔细一看才发现如美玉般雕琢的人几乎透明的脸上布满冷汗,在月光下闪的波光粼粼。

 

“暃大哥,你真的没事吧。”桑启十分担忧,加速了萤火虫的召唤。

 

“不要紧的,这不是有你吗?”,暃笑着摸了摸桑启的头,“何况现在只有我对他有感应——事不宜迟,我们现在就出发吧。”

 

“可是你……”见晟还是犹犹豫豫,暃一把抓住他的手腕,“没什么好可是的,快走吧。”看到暃又飞檐离开,沙之盟小队的其他人紧跟其后。

 

14

摈弃现在的局面,这还是晟第一次以暃的视角俯瞰着玉城。

 

暃不喜欢呆在皇宫,父王去世后,宫内宫外的大小事务都是晟一人在打理。这还是晟第一次亲自如此近距离的欣赏自己的成就:夜晚的声音不大,可每个字都在晟耳边清晰的滑过。

 

“明天我们打马球吧!”“好啊好啊!”

 

“又赚了这么多!”“我们马上就会过上好日子了!”

 

“再讲最后一个故事吧,好不好?”“那这个听完就要睡喽~”

 

「难怪暃不喜欢呆在宫里」晟听着听着,感觉眼眶有点发酸发烫:自己所做的努力真的有在使人们幸福。

 

无论是约好打马球的伙伴,兢兢业业做生意改善新家的新婚夫妇,还是央求着妈妈再讲一个故事的小姑娘,都不约而同的带给了晟从未体验过的奇妙感受——这些都是自己创造的美好。

 

“哥,”暃感觉握着的手骤然锁紧了一刹,“我们会保护好玉城的,对吗?”

 

感受到晟跳动的心情,暃露出一丝自己都未察觉的微笑,“嗯,会的。”

 

「你会一直是他们的英雄,玉城的…曙光」


实在是太忙了,拖了这么久结果还没到三千字~下次一定努力!! 

评论(4)

热度(7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